风行行ai

微博:风行行ai
爱发电:草稿纸
对不起,我只是想写东西。 重整装备,寻回初心。万事莫扰,只为文字而活。

【良堂】周九良,你欠我一个老婆

     周九良喜欢微雨天,雨水滴滴答答落在脸上、肩膀上,慢慢消失不见。


     就像一场无疾而终的恋爱,很浪漫。


     但是,周九良只是喜欢雨天,不是喜欢一出门就被一个从天而降的人砸中后背、趴在地上丢人的雨天。


1.

     孟鹤堂从出生起就是仙君,天生仙体,十八岁时需到凡间历情劫。


     下凡之前,孟鹤堂特意从月老那儿偷了一打红线。


     有月老红线,就相当于开了外挂,姻缘自然水到渠成。


     下凡之前,孟鹤堂特意和百花仙君打听了。在凡间千万不能暴露自己的身份,否则会被当做妖怪,放火烧死的。


      孟鹤堂管仙君借了套凡间的衣服,直奔凡间。


 2.

     孟鹤堂下凡的时候,阴云密布,风很大。


      红线被吹成乱糟糟的一团,孟鹤堂晕晕乎乎的抓着线团,整个人正掉在周九良身上。


      从月老那偷来的红线绕在两个人身上,纠缠不开。


3.

      天空中阴云四散,小雨骤停。瞬间阳光明媚起来,照在孟鹤堂和周九良身上。


      孟鹤堂愣着坐在周九良身上,周九良趴在地上,微皱皱眉,果然晴天令人讨厌。


      周九良今天来游乐场考察项目,刚到游乐场,天上就掉下个人,整砸在他身上。


     孟鹤堂坐在周九良身上,看了眼他那张沾满污泥的脸,结结巴巴的:“你你你没事儿吧?我真不是故意的,就刚才飞的时候没站稳……”


      “爬。”周九良克制着。


      孟鹤堂咽了咽口水,解释:“我不是爬过来的,我真是飞下来的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我说,从我身上爬起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我不起来,这线缠着呢。”孟鹤堂这才反应过来,小心的扯着身上的红线给他看。这可是他的姻缘线。


      周九良抄起挂在钥匙链上的剪刀,一刀把红线剪断了。


      “起来吧。”


      孟鹤堂眼泪汪汪,从他身上爬起来,一根一根数着丝线,竟然一根完好无损的红线都没有。


      他捧着稀碎的红线:“你这个狗男人!你赔我!”


4.


      周九良觉得他身边这小男孩就是个碰瓷的。


      说什么姻缘被他剪坏了,死活非要跟着他,让他赔个老婆给他。


      做什么梦呢。他自己都没有老婆。


      想到这,周九良偷偷瞥了眼跟着他气呼呼的孟鹤堂,莫名的有点心虚。


5.

      洗干净脸上污泥的周九良还挺好看。孟鹤堂在旁边偷偷看他。


      周九良脸上棱角分明,尤其是侧颜,看着就让人脸红。


      周九良今天是来游乐园考察项目的,一个上午时间,就整合好信息发回了公司。


      正好得了空,补偿小孩。


       周九良转身问孟鹤堂,指了指游乐园:“想玩什么?免费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你都能带我玩?”孟鹤堂眨巴眨巴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看着周九良微微点头,孟鹤堂迅速牵起他的手,别扭的转过头:“其他人他们都是牵着手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周九良笑了笑,没反抗。


6.

       玩摩天轮的时候,孟鹤堂跟周九良说:“我是天上来的神仙,来找老婆的!你可别告诉别人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从摩天轮下来的时候,孟鹤堂有点腿软,周九良在他耳边轻轻的:“你刚才要是不喊,估计也没人知道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孟鹤堂脸红红的,小小声的唾骂他:“你这人怎么这样!”


7.

       周九良头一次觉着晴天也挺好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阳光温暖又不刺眼,照进冰川里,照出个霭白的缝隙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透过缝隙看进去,仿佛能看到深水下的游鱼,看见蓬勃的生命。


8.

        夜幕降临的时候,游乐园停了电,旋转飞驰中的机关缓缓停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周九良牵着孟鹤堂,俩人的手心蒙上一层细汗,黏黏的,却都没放开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家在哪?”周九良语气轻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孟鹤堂小小声,在他的注视下有点不好意思:“我从天上来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怎么回家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找老婆。”孟鹤堂异常认真,眼睛黑亮亮的,“你欠我一个老婆。”


9.

      夜风有丝丝凉,从脚底上腾起,直蹿到后背。周九良收紧衣服,搂住孟鹤堂。


      在他耳边问道:“老婆没得赔你,赔个老公行不行?”


      “那我怎么回家?”孟鹤堂歪着头,认真问他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带着你,回家。”


      周九良亲了亲他的耳垂。那颗从见到他,就红彤彤的小玩意儿。


       被孟鹤堂收到袖子里的红线,在月光下闪闪发光,消失不见。


      孟鹤堂隐约记得,月老说过。


     这世间爱情复杂,有的人辛苦系紧了千根红线,爱情也能被快刀斩断。有的人,遇见对的人,自成红线。



【商稿,重复就是别人买了,别找别人麻烦】

评论(4)
热度(14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行行ai | Powered by LOFTER